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建设

近期,习近平主席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中提到,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这一指示为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明确方向,也为我们在本职工作中积极行动提供了重要遵循。

领导班子是组织的核心,直接关系到机构的决策效能和执行力。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我们应当注重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强调党性原则,确保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只有政治强的领导才能引领机构履行使命,确保方向不偏离党的路线。同时,领导干部要保持良好作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以身作则,带动机构风清气正。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日新月异的挑战。在这个背景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必须具备强大的专业能力,才能适应和引领社会的发展潮流。我们要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学习机会,鼓励他们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保持对前沿科技和管理方法的敏感性,以便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人民。

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干部在实践中勇攀科学高峰。同时,要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促使不同领域的专业干部能够互相学习,形成交叉融合的专业素养。此外,建立绩效考核体系,对政治表现、业务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考量,从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习近平主席的指示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机构编制职责提供了科学指引。只有通过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我们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变革的需要,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奋斗。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孙晗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捧碗甜石榴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23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