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做强党政“一张网”为领导班子 “提质”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摆好政治建设的“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强化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必须把讲政治贯穿始终,讲忠诚、讲政治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国家能够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的重要支撑。要把讲政治贯穿在制度建设中,让制度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引领前行;要把讲政治贯穿在工作实践中,让政治思维成为工作的指引;要把讲政治贯穿在自我革命中,让批评和自我批评走深走实。在领悟思想中铸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在珍惜成果中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的青年干部

把握时代需要的“定位”。马克思说过:“一个单独的提琴手是自己指挥自己,一个乐队就需要一个乐队指挥。”邓小平指出:“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这个大党、强国的指挥和核心,他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既要对过去的实践经验进行梳理结成“果实”,又要围绕未来的目标要求做好谋划绘制“蓝图”,找准时代的定位,才能走出坚实的步伐。

 防范监督约束的“缺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迎击狂风骤雨、惊涛骇浪,就必须有经验丰富、沉着坚毅的‘水手’”,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的关键所在,也是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严格管理,才能防微杜渐,把小苗头熄灭在星火、把小问题扼杀在摇篮。大贪往往因为没有重视小腐而“积重难返”;大错时常因为在细微之处约束不够而“打擦边球”;落实有时监督没有做好而“浮于纸上”。要杜绝冷眼“看客”心理,也不能有吃瓜“看戏”心态,把明星违法失德现象仅仅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而要保持“见不贤而内自省”的危机意识,吸取教训、引为镜鉴,时时加强自我管理,时刻保持“在线”状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7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747.html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