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优建强乡镇班子 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一、在学习培训中加强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建设强化培训,是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的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制定学习培训规划,做到重要干部重点培训,优秀干部优先培训,年轻干部经常培训,紧缺人才抓紧培训。要从乡镇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着力培养行政管理型人才和农牧业发展专业型人才。

二、在工作实践中强化班子成员业务能力建设乡镇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摸索出一套能够指导具体实践活动的方法。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群众,说话办事周期短、时间快、回旋余地少,在这种环境下实践,能够锻炼一个人的反应能力、政策水平和工作熟练程度。

三、在选人用人中体现班子成员的公平正义品质坚持德才兼备原则,把“人品”放到第一位,把那些思想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推荐上来,让想干事的年轻人有机会,敢干事的年轻人有舞台,会干事的年轻人有作为,干成事的年轻人有前途,真正做到有为者有位,吃苦人吃香。

四、 在严管厚爱中助力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提升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人大、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体制,充分发挥纪委监督同级党委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将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61.html

(3)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