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诚”“真”“严”

23年底,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之际,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一环。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诚”“真”“严”的姿态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谈心谈话要“诚心诚意”,切忌虚伪奉承。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需要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是为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解决矛盾。但是,一些党员干部在谈心谈话上存在走过场、做样子的现象。谈心谈话贵在一个“诚”字,切忌虚伪奉承,要打开天窗说亮话,摊开思想讲真话,真正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

问题查摆要“真情实感”,切忌浅尝辄止。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找问题、找不足的会议,是见人见事见思想的会议。有的党员干部平时不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拖拖拉拉,却总是自我感觉良好,在会上无法直视问题根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鼓起勇气,真情实感,对自己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根源,虚心接受反馈意见,刀刃向内根除顽疾。

相互批评要“严肃认真”,切忌心照不宣。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对事不对人,客观公正指出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而对待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043.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