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要“五味俱全”

年终岁末,各级党组织即将开展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党建述职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期末考”,各级党组织要在“真述”实绩、“深评”问题、“抓实”整改上下功夫,确保述职五味俱全,述出举措,述出实效。

工作总结要忆苦忆酸。党建述职是一年工作的回顾,只有深入剖析各阶段工作执行中的难点痛点,通过对问题的梳理和反思,才能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从中提炼出有效的工作方法。述职报告应坚持一分为二、实事求是的原则,成绩要讲,缺点也要讲,既要报喜,也要报忧,不能所有的工作都“平分秋色”,毫无主次之分,要言之有据、言必有物,真实反映工作情况。

评议点评要辣味十足。述职评议是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的过程,更是查摆问题、改进提升的重要抓手。党建述职评议质量高不高,往往取决于查摆问题“准不准”、评议点评“辣不辣”,对工作不足之处要“鞭辟入里”“一针见血”,避免“轻描淡写”“蜻蜓点水”,多找根本原因、深层次原因,将问题摆在桌面上,讲深谈透,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采用现场问答等方式,让评议更有深度、点评更有力度。

整改落实要余味回甘。述职评议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向“优”提升。在问题整改和谋划下步工作时,切忌“好高骛远”,既要注重对现存问题的反思,确保既有问题的整改成效,又要制定切合自身工作实际的具体措施,谋划下一步工作如何落实落细。要将改进措施阐述到位,聚焦本地本单位实际,提出务实管用、切中要害的对策;要制定整改清单,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64.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