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要述到“实”处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委组织部 黎胜男

岁末年根,又到了一年一度晒成绩、找问题、明方向的党建述职紧要关头,各级党组织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相关述职工作。党建述职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助推器”,不能避重言轻、蜻蜓点水,切忌夸夸其谈的“泡沫”述职、辞藻堆砌的“包装”述职、套话满篇的“关门”述职等,需将“实”字贯穿到述成绩、述问题、述打算的方方面面。

述成绩需实在,要亮出干货、硬货。述成绩是党建述职中的“大头”,要下大力气,但忌下错力气。既要在出“干货”上下功夫,开门见山地摆出“成绩单”,做了什么、做出了什么成效,要拿出实实在在的“物料”来,切忌为了展示“好看的自己”,“擦脂抹粉”“美颜滤镜”齐上阵,反而掩盖了成绩的“光彩”。还要在出“硬货”上下功夫,善于从成绩中提炼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不要将全年的工作一味地堆积起来,精心总结经验做法也能达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效果,从而实现促进学习、交流和提升的目的。

述问题需实诚,要紧扣痛点、盲点。党建述职作为剖析自我、刮毒疗伤的重要手段,要以实诚的态度找准问题、剖析根源。一方面,要敢于揭短亮丑、深挖短板,克服“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的消极思维,正视工作中没做好的“痛点”问题、没做到的“盲点”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将问题找准查实。另一方面,要由表及里、追本溯源,剖深析透产生问题的本质原因,对症下药、靶向施策,注重弱什么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从根源上堵住“盲点”“痛点”问题。

述打算需实际,要找准思路、出路。述实打算在于找准整改措施、把握前进方向、明确工作思路,走出一条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出路。要将问题整改落到实际,以“有过则改”的态度和“改过无过”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忌高谈阔论、纸上表态、脚步不动,真正做好党建述职的“后半篇文章”。问题整改还要结合实际,切实将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放进去全面思考,针对问题逐一排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不断在谋思路、找出路中助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