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应求实

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正在各地有序开展,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旨在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成果和不足,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规划。党建述职评议的目的在于加强党组织的自我监督与自我完善,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效能。然而,在开展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以确保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首先,党建述职工作要谨防“高开低走”。在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时,有时候会出现形式主义的倾向,只注重外表的功夫,而忽视了实质内容的完善。党建述职工作应该注重实际工作的推进和成果的取得,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的表达和形式上的纪律。只有真正做到务实扎实,才能使党建述职工作更有意义和价值。

其次,党建述职报告需有料。党建述职报告是党组织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因此,它应该是有实质内容的。在撰写党建述职报告时,应该注重分析问题的根源和原因,并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党建述职报告应该突出重点、精准定位,对关键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解读,而不是泛泛而谈。只有让党建述职报告更有实质内容,才能真正起到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的作用。

此外,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应该注重量化指标和数据的运用。在述职过程中,要通过统计数据和量化指标来客观评估工作的成效和效果,并进行科学合理的比较和分析。这样可以帮助党组织更好地了解问题的所在,找出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方向。只有通过数据的支撑,才能使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更加客观公正,避免主观臆断和片面评价。

最后,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要注重问题导向和改进创新。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任务,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应该将问题作为关注的焦点,通过评议过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要鼓励党组织在工作中进行改进创新,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只有在问题导向和改进创新的基础上,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才能真正起到推动党组织发展的作用。

总之,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它可以帮助党组织总结经验、规划发展、解决问题。在开展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时,应该谨防“高开低走”,注重务实,确保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同时,党建述职报告也应该有实质内容,突出重点,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量化指标和数据的运用可以使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更加客观公正。最后,问题导向和改进创新是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关键,通过评议过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效能。只有在这些方面的努力下,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才能真正发挥作用,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覃永艳 惠水县政务服务中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400.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