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量简化,焉知非加

一直以来,中央层面在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中强调,要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以减促加,为干部减压。众所周知,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穿针引线,落处基层。整个运作过程中,实属不易,要调度了解的工作往往不会一件件的来,有时蜂拥而至,让干部们眼花缭乱,转身一堆表,回头一打台账,加班加点堆材料、凑数据,哪能够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为民服务当中?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要求全党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复杂性、多样性、变异性,坚决与之作斗争”。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重一击,减压迫在眉睫,需持之以恒,怎么做是关键。上级层面学会换位思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去基层一线多看看多走走,结合实际勤思考,想想基层针脚如何落,让干部更加快速便捷干起来。基础层面要学会提取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好新媒体,给会议瘦身,挑重要的讲,让文件减肥,捡关键的说,使工作一目了然,更好地松绑减负。

以简促佳,为群众服务。精简办事流程,优化经办手续。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主要特征的高科技手段,为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效能、提高现代治理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完善,政府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改革成效日益显现。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总结改革经验和做法,以法治方式巩固改革成果、深化改革成效,加快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减时间、减材料,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务求在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以及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泽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269.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