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筑牢安全“基石”的幸福年

安全是幸福的底色,基石是祥和的福祉。在这个喜庆祥和的时刻,要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更要筑牢安全这块“基石”。

热“雪”沸腾迎新春。各地出现降雪、冰冻、大风、大雾等天气给带着行囊踏上归途的游子、生产作业人员等带来不少安全事故风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物流畅通和社会稳定。因此,必须要下好“先手棋”,做好“精细功”,筑牢安全这块“基石”,时刻绷紧安全过幸福年这根弦,提升防范能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风险。

安全、团圆是每个人共同的心愿,也是共同的温暖和美好。各地各部门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障新春佳节安全无忧,把筑牢安全“基石”落到实处。一是夯实安全责任,加强监管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防范。二是加强铁路、公路、航空、海港等易发险情事故的管控,妥善应对运输受阻、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做好统筹安排。三是加强森林、矿山、建筑施工地、生产厂房、加油站等行业,特别是人员密集区、易燃易爆区等全面进行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风险防控网。三是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做好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角色,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和烟花爆竹条例等,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筑牢安全“基石”,防患于未“燃”,把人民群众的安全贯穿于生活当中,在团圆时心里踏实,才能过一个祥和的幸福年。

(李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204.html

(3)
上一篇 2024-02-05
下一篇 2024-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