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过个别样元宵节

“天寒难锁新春意,炉暖宜烹白玉丸”“元宵争看采莲船,宝马香车拾坠钿”…… 一首首与农历正月十五相关的诗词歌赋,道不尽民间闹元宵的欢腾与喜悦。作为春节的压轴大戏,元宵节以其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和普天同庆的民俗特质尽显温情,倍暖人心。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形象代言人”,当以特殊的方式过元宵节,以昂首挺胸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吃碗“补虚养身”的汤圆,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汤圆糯而不黏,甜而不腻,吃在口中,香甜滑糯。就像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应做到“暖身”。“欲事立,须是心立。”党员干部想成为群众的贴心人,须从“情”入手,听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时刻提醒自己“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古语有言,“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我们必须将“人民置顶”,奏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和弦”,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住房、就业等民生问题,深挖其根源,找准其症结,着力纾解困扰群众的痛点、难点、盲点和堵点,朝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持续发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制作“栩栩如生”的花灯,保持“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工作劲头。元宵节是新年首个能看到满月的夜晚,每当这一天,天际高悬皓月渐圆,人间亮起花灯万盏。党员干部也应当以匠心制作一盏花灯,在新一年中锻造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养成严谨专注的工作习惯、挥洒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党员干部要胸怀“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坚定决心,保持“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的开拓劲头,树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强化“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标准意识,不因岗位平凡而懈怠,不因任务繁重而怕苦怕累,更不因一时挫折而灰心丧气,敢于下深水、敢啃硬骨头、敢爬最陡坡,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知重负重中行稳致远,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伟大事业中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栋梁之材。

牢记“廉洁奉公”的谜底,拧紧“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思想开关。自古以来,每逢元宵节便有“观灯猜谜”的活动,形成一幅妙趣横生、寓教于乐的独特画卷。从南宋杂史《武林旧事》“以绢灯翦写诗词”的相映成趣,到当下“云端赏灯,线上猜谜”的别样体验,春灯谜语虽属文艺小道,但却凭借着宽泛的内容表达,在一叶窄窄的红纸上诉说出“阳和起蛰,品物皆春”的沁人心脾。党员干部也要认真品味其中的奥秘,牢记“镰好却无铁,吉兆偏添水”的谜底,做到清正廉洁。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白律己守廉、秉公用权是基本的职业操守,权力的触角必须要牢牢地锁在笼子里。做到度己以绳守规矩,以“清廉底色”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蔚蓝天空,坚决杜绝在是非得失、亲友礼法面前暧昧不清、摇摆不定,严厉打击啃食基层民众血肉获得不正当利益等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行为。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管好“生活圈”和“交际圈”,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清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不净之欲不求,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坚守靶向式肃清腐败毒瘤、持续性建强反腐的“廉洁阵线”。(巢湖市 乔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765.html

(1)
上一篇 2024-02-24
下一篇 2024-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