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敲钉子一般抓基层工作落实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千丝万缕,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所指和民心所向。基层工作重在落实,关键要真抓工作作风,会抓本领方法。抓落实是门学问,也是项系统工程,就像敲钉子,要搞清楚“为谁敲、敲哪里、怎么敲”。

坚持为民宗旨,答好“为谁敲”的文章。敲钉子是为了促成连接与结合,是为了长久地安全与稳固,是为了有针对性的满足目标与需求,抓落实也是一样的道理。基层工作抓落实是为了把决策部署在终端贯彻下去,推进国家事业发展,这其中的宗旨导向是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目标落到底、见实效。

抓好调查研究,瞄定“敲哪里”的方向。钉子要敲到合适的位置才能发挥预定效应,抓落实也需要找到正确的方向。如何做到脑子里有“弦”,心里有“谱”,少不了调查研究这一个传家宝。基层工作的特点更需要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把事情的真相和全貌调查清楚,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精准把握敲钉子的位置和方向。

强化务实笃行,找到“怎么敲”的办法。敲钉子要敲敲打打才能把钉子钉进去,抓落实也要动真碰硬见行动才能落实目标,切忌摆样子或一顿乱敲,抓落实也来不得花拳绣腿。在基层工作像敲钉子一样抓落实需要转变工作作风,不能粗枝大叶、急功近利,更不能浅尝辄止,而是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优势互补,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看准了的事情就“钉”到最后,务求其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十月天蓝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4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