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妙不可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真正深入基层工作之后,才能深刻体会基层之“妙”。

基层工作,妙在“亲民”。基层工作的本质是与群众打交道,身处其中,我不止一次被村民的淳朴触动。郡县治,天下无不治。基层是政策执行端,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疫情、防火、拆违……每一件平凡的工作都是事关群众的大事,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才能将工作做好。

基层工作,妙在“亲为”。基层工作看似都是基础性的工作,但每一件都意义重大。无论是创建文明城市、拆除私搭乱建还是化解群众矛盾,只有我们真抓实干后才能感受到,工作认不认真做得到的结果相差甚多。在用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的同时,会使我们收获满满的价值感和幸福感。

基层工作,妙在“亲清”。“亲” “清”是习总书记2016年对于新型政商关系的形容。我认为“亲清”用来形容干群关系有异曲同工之妙:对于领导干部而言,所谓“亲”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情为民所系。所谓“清”就是清清白白为官、一身正气从政 ,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在成为选调生之前,我与基层的交集并不多。毕业后有幸来到家乡的基层工作,对于这里我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大家对我家人般的关照,陌生的是之前鲜少接触过的工作。来到这里时日不多但感受颇深,不禁感叹“基层工作,妙不可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自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1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