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之风根治形式主义

1月29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北京召开。为基层减负,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更有利于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激发新活力。聚焦基层工作须整治“形式主义”,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对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再次显示了中央整治形式主义问题的巨大决心。通报批评不是目的,取得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更大成效才是目的。我们要以典型案例通报为抓手,加快完善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加快形成全党共抓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格局。

开不完的会议、填不完的表格、迎不完的检查,让基层不堪重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这是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的现实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基层卸下不必要的负担,让基层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将纠治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督促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切实把减负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为民造福的真业绩。“一把手”要对减负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项亲自处置。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在推进落实中带好头、作示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4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