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群众工作,基层干部要有信心

2024年1月25日晚,我们开展了“状元大讲堂”第四十四讲活动,主讲是林书记,讲课的主题是“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林书记提到的做群众工作要有信心,没有信心是做不好的.

乡政府作为群众工作的主力军,基层干部既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气神,又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只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心,才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攻坚克难、化危为机。

这让我回想到了几个月前我参加巡察工作。2023年9月,我参加了县委的巡察工作。刚参加工作的我,对这个工作充满了恐惧。担心我做不好这份工作,心里充满了压力。但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面对重重挑战,更要坚定信心、立足当下,以昂首之姿迈步新征程。

我们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去老百姓身边!贫困乡镇路途遥远,炎炎的烈日,让人身心疲惫,我们克服困难,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我们来到脱贫户家中,在与脱贫户女儿交流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多处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回去后,翻阅多份资料,不断和镇里干部核实情况,还是丝毫没有头绪。最后在耗时一个星期左右,经过不懈努力,我们顺利的找到漏洞,补发了脱贫户的补贴,并联系到相关部门,让其享受先住后缴费政策。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工作人员的帮助。可以让我父亲安心治病了,” 脱贫户女儿拉着我们的手说。是我们充满信心,克服一切困难,才有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基层干部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充满信心,才能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不断找盲点、补短板,做到对新生问题不麻痹,对复杂问题要摸清,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成为为民服务的“排头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48.html

(1)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