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5694万元爱心资金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5月14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会在湖南省隆回县七江镇兴旺村举办“关爱老人”公益活动,捐赠100个价值3万元的爱心敬老包。这是该县社会关爱行动助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喜人镜头。

深圳巿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会旗下的隆回志愿办事处理事、兴旺村党支部书记阳丽,致富不忘桑梓,热衷公益事业。她对本村18位行动不便无法亲临现场的老人进行了一对一上门关爱服务,对82名亲临现场的老人进行了集中关爱服务。敬老包里的爱心物资有活络油、雨伞、洗发露、新疆大枣、帆布包等物品,适合老人使用,备受大家欢迎。

据悉,深圳巿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是隆回人阳海军,现任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总监、被评选为阿里巴巴正能量首批合伙人,他周围汇聚了大批“奋斗他乡,不忘故乡”的隆回爱心人。外婆关爱基金秉承“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宗旨,通过物资关爱、精神关爱、健康关爱等形式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已为隆回乡村留守老人送去了近500个敬老包,价值近15万元。

近年来,该县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会扶贫相融合,自2018年至2020年已成功募捐社会扶贫爱心资金5694万元。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中,42家企业(公益组织)帮扶188个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6亿余元,受益群众达2.7万人。

(文/陈远志 胡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 远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582.html

(1)
上一篇 2021-05-19
下一篇 2021-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