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纪才能有担当

2021年是换届之年,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集中换届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关口,换届风气作为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成败。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集中换届期间,往往也是跑要风、说情请托风、拉票贿选风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易发期。总会有一些别有用心之人蠢蠢欲动,他们往往抱着侥幸心理,试图抓住换届的契机,或拉票贿选、或谩骂诋毁、或滋事嚷闹,以此扰乱正常的换届秩序、破坏换届工作。而一旦让这些人得逞,不仅会挫伤真正想干事、会办事、能成事的干部干事办事的积极性,更会破坏基层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想要选出干净担当的干部、配出机构优化的好班子,必须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只有把铁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才能防止那些妄想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之徒有机可乘,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脱颖而出,换出干劲十足、风清气正的好面貌。因此,严明换届纪律,必须贯彻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决不能让违纪违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换届事关选人用人,是党的组织工作的一件大事。念好零容忍的“紧箍咒”,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严格对照“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真正让换届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才能真正让这次换届换出新面貌、换出精气神、换出凝聚力与战斗力 ,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阳新县排市镇  黄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838.html

(0)
上一篇 2021-07-06
下一篇 2021-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