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抓好基层党建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必须坚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 要增强看齐意识, 扛稳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

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 作为检验“四个意识” 特别是核心意识、 看齐意识的政治标准, 坚决扛稳抓牢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为党长期执政、 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二、 要正视问题不足, 强化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担当

基层党建工作近年来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这些都是影响和制约基层党建的短板所在, 阻碍着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 影响着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坚持眼睛向下, 真正硬起手腕,切实解决好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把基层党建抓具体、 抓深入、 抓到位。

三、 要树立先进典型, 拉高基层党建工作标杆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应该要重视标杆的重要性, 特别是有的突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的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有的依靠党建带动脱贫致富,各有所长、 各有特色, 我们要运用好观摩成果, 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79883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66.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