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平台  善待岗位

“别把运气当才华,别把平台当本事”。无论是谁,要表达自我、展现自我都要依靠舞台、依靠平台。我们拥有一个好平台是幸事,但认不清平台的重要性,洋洋自得于个人的才华、个人的付出,终究是“没有驼神像的驴”,无人尊敬。

要定位准确,认知自我。珍惜平台,首先要明确定位,明晰职责。只有定位准确了,自己岗位的责任才能明确。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工作者,都要剖析自我,做好定位,确定努力方向。只有定位准确了,才能认知自我。缺什么、学什么,而不是手忙脚乱“眉毛胡子一把抓”。

要善待岗位,学会感恩。珍惜平台,就是要善待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岗位是人生旅途拼搏的支点,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本舞台。“在其位,谋其政”,在岗爱岗,要有奉献的精神。尤其是在当代社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要想稳稳当当“端好饭碗”,就要以一颗感恩之心,回报平台,敬业奉献。

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珍惜平台,就是要以中心大局为重,依靠平台成长成才。要多去有“难题”、有“攻坚任务”的前线历练,在干中练、在干中学,不断增强本领,成长为“参天大树”,在面临突发危机和挑战时,才不会“临阵脱逃”,而是做坚强的后盾,成为中流砥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支竹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394.html

(5)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