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常怀敬畏 坚守初心

5月18日,据四川省阿坝州纪委监委消息,黑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秦玲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前正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官方履历显示,秦玲玲出生于1988年1月,去年11月任黑水县副县长。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再次受到关注。纵观近年来少数年轻干部的各种违纪违法问题,其根本是缺失信仰,缺乏敬畏,忘了初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坚定信仰,常怀敬畏,坚守初心

要坚定信仰之心,砥砺坚强意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中有了坚定信仰,才能意志坚强,力量无限。思想的阵地有了信仰的坚守才不会被欲望的敌人占领。信仰坚定的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寒、缺衣缺粮的长津湖战场,以血肉之躯,钢铁之志,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国机械化王牌部队,坚定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底气。现实中,物质生活的富裕,一些人精神空虚,意志消沉,信奉金钱、名利,说到底是信仰不不够坚定。必须以先辈为镜,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增强党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筑牢信仰之基,才能让贪腐之心无处容身。

要常怀敬畏之心,守牢底线红线。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年轻干部要时常用党章党纪给自己定期“体检”,才保障政治体魄的健康。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持遵法学法用法。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时刻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才能守牢行为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要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我们来自人民,依靠人民,必须要以公心为人民谋利益,而不可以私心为自己谋私欲。当前,我们正处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疫情等诸多不确定性困难和挑战,更加需要年轻干部发挥能力本领,彰显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民服务要“讲究”,个人生活得“将就”,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会“早节不保”。

时刻坚定信仰,始终虔诚敬畏,就有了抵御诱惑,拒腐防变强大的定力,就能以无穷的信念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更好的把个人命运融入祖国和人民事业,真正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654.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