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注重”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财富,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主力军,如何做到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应该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制度落实、监督管理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激励担当,干事创业添动力、鼓干劲。

注重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叫响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坚持干部在事上磨,强化领导干部双向挂职锻炼,结合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岗,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巩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成果,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实干导向,严格落实公务员法律法规,充分释放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激励效应。

注重教育引导。坚持用好党校“主阵地”,积极推进“传统课堂”与“云端课堂”的融合,丰富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针对不同需求增设中短期班次,研讨班、案例分析等互动式教学力度,着重突出关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拼搏进取、实干奋斗,有效激发了广大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

注重制度落实。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运行常态化调研分析机制,组织开展领导班子调研分析和研判工作。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全面落实激励、容错纠错政策,积极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主要领导集中谈,分管领导经常谈的方式,倾听干部心声,了解干部思想变化,对遇到困难的干部及时提出解决对策,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健全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鼓励年轻干部大胆工作、扎实做事,最大限度凝心聚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注重监督管理。持续深化“三个监督”体系建设,加大纪检监察、巡察力度等手段,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做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的直接挂钩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先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109.html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