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扬帆再出发,乡村振兴谱新篇

乡村振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牧区基层的方方面面。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作为基层一线,与群众密切接触,更能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抓实抓好基层党建,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至关重要。

一、抓好党建筑牢坚强堡垒

1、抓好干部教育培训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点,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对标看齐意识。

2、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制定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把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中,深入推行基层党建责任运行机制,加强了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检查、考核力度,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

3、派强用好第一书记和驻嘎查工作队

干部下基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很重要的一招,就是选派第一书记和驻嘎查工作队,将组织力量直接充实到基层一线。广大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不断的工作中了解了基层、学会了做群众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健康成长,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帮扶,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开展工作共促乡村振兴

1、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尖兵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后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2、着力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

结合全旗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建设,继续深化基层党组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好现有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有效提增收致富能力。积极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扶持集体经济项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嘎查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如今,广大党员干部勇担重任,扎根基层,形成了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缕微光YX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28.html

(1)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