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良环境 把“人才活水”引进来

引进源头活水、让人才“才尽其用”。种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引进人才首先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给人才做好服务保障体系,要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氛围。让人才“近悦远来”自古就有古人相马不相皮,瘦马虽瘦骨法奇;所以万万不可、冷眼看英雄,自觉摒弃“透过门缝看人”等狭隘思想,应积极为人才松绑,改革人才评价制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励人才创新创造;支持重大产业项目、让其发挥自身长处,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激发优秀人才的内生动力,释放各类人才活力和红利,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并“以才引才”让人才活水,源流不断,生生不息。

激活一池春水、让人才“涌流不息”。俗语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这就要求科学用才,防止人才如“一池死水”。要为人才搭建干事舞台,以激发人才活力为核心,有力推动开展,实施“天山英才”培养计划、“天池英才”引进计划、保障重点人才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聚焦服务高质量发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强化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打造自主创新人才示范区,源源不断培养造就优秀人才;如潺潺流水涌流不息。

孕育本地泉水、让人才“遍地开花”。习近平总书记说:“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如何以成大器。所谓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基层一线是培养人才的最好“试金石”,也是锤炼人才的最好“练兵场”,应从细节着手打好爱才惜才的“感情牌”。进一步放宽人才落户政策,消除“身份差异”,消除人才后顾之忧,做到人才不外流;以外来之活水,带动本地泉水相互交融共同奋进。让他们一起共事在基层一线相互合作、互相打磨,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长往以来,定能激发促进本地人才遍地开花节节向上,不断开创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鑫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29.html

(1)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