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力量奏响新时代奋斗号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四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长歌未央,一百年精神永存,时至今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科教兴国的发展战略思想,将经济建设转移到科学进步的轨道上,以科学为地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科技力量奏响新时代奋斗号。

倡行科教兴国,感召新时代。教育是立国之本,科技是强国之路,自改革开放以来,科学是第一生产力这句口号一直铭记在党与人民的心中。李四光、华罗庚、吴阶平、钱学森、邓稼先等一批又一批的新中国科技艰难的拓荒者在祖国的各个领域发光发热,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新中国从1898年的第一所高校京师大学堂到现在的1265所高校,遍布于整个华夏土地,我国的教育实现了质的飞跃,这一飞跃都源于党对教育的重视,对于青年的呵护,才使一批又一批青年能够有机会实现学习强国、学习报国的愿望,参与到民族复兴这个伟大实践中。新时代已经到来,新征程已经开启,在党的带领下,青年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牢记时代使命,再铸下⼀个百年辉煌,谱写中华民族新篇章。

推动科技创新,为民谋福祉。总书记着重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当今,高科技就像空气一样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小到衣食住行,大到国家建设,无处不在闪耀着科技的光芒。科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各种角色,以不同的形式保护着我们安全,在新冠疫情期间,通过大数据行程卡的快速准确定位,为全国每个地区,守好大门,助力精准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进行,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在全球“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代名词,作家萨拉在她的书籍《离开中国制造的一年》中写道,“经过一年的实验,我的结论是:我们的生活与中国制造密切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制造业的发达不仅体现了我国的生产力水平,也为中国老百姓方方面面提供着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生活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制造业为国家经济腾飞和人民有更多获得感提供着坚实保障。党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一直将群众放在首要位置,以群众的利益为导向,为民谋福祉,共同向美好幸福生活前进。

弘扬科技精神,青年担大任。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引领未来,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无论是产业的变革还是新业态的发展,都离不开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技人才的活力,离不开他们勇于探索的精神。先锋90后刘建勋,研发攻关,兢兢业业奋斗在科研工作一线,突破了硅衬底上GaN厚层材料的外延生长瓶颈,研制出的硅基GaN薄膜材料质量国际先进,为实现我国自主可控的GaN光电子和电子器件的可靠应用、推动其产业化作出杰出贡献。科学兴国,是吾辈之担当,作为四川省遂宁经开区审计中心的一员,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的信念,为民服务是我前行的力量,在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同时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科学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强化知识储备,强化发现问题能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为加快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经开审计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国资与审计中心周安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983.html

(0)
上一篇 2022-07-08
下一篇 2022-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