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议精神 行初心使命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未来五年湖北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吹响了谱写湖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充分彰显出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定力和强烈的政治担当。

本次会议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科学严谨,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政治引领的伟力,又密切联系湖北实际,体现了统筹谋划、长短结合、系统协调、重点突破的鲜明特点;既着眼于经济发展,又密切呼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报告是在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统一全省思想、凝聚社会共识、团结广泛力量的纲领性文件。

作为基层干部,报告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奋勇争先、进中谋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一、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

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把学习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认真学习,不断深化对省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切实提高对自身使命、宗旨意识和主要工作的认识。深化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与我镇镇情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性修养。虽然我还没有成为正式党员,但是我始终按照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二、提升思想认识,树立责任意识

基层干部要有主人翁意识,要在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在深刻理解和把握这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的丰富内涵的同时,真正做到奋发有为,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思考工作上。要有集体荣誉感,不能仅仅盯紧自己工作的一亩三分地,要有一盘棋的思想,要有镇里工作没做好就是自己工作没做好的意识,主动结合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地把工作做好。同时还要有紧迫感,要不断自我加压,不断把压力转化为新的动力和干劲。

三、增强业务知识,提升工作实效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坚定发展方向,更新发展观念,理清发展思路,以执政为民、执政为公的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服务水平。要抓好自身作风建设。把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多种途径丰富自己视野,用理论引导实践,努力做到学习理论与思考问题、指导工作相结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总之,作为基层干部,要坚决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以贯之、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使命,把干好每一件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同“国之大者”结合起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奉献担当,为新征程中的木港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新县木港镇 宋灿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59.html

(0)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