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历史 汲取奋进精神

历史昭示未来,使命催人奋进。置身新时代,兴国已经站在新的起点,昂首迈上了“四区共建”的新征程,在奋力谱写兴国现代化篇章的新征中行稳致远。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忠诚拥护践行“两个确立”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解放思想、担当提能,自觉做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兴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回首不忘来时路,在赓续精神血脉中砥砺前行。

红色血脉传承,薪火不息相继。自“南湖红船”启航以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和力挽狂澜的豪迈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实现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革命先烈和新中国建设者们的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砥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汲取精神伟力。

(一)不忘来时路,就是要深入学习先驱者们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个过程中,党带领人民流血牺牲,历经千难万险。据不完全统计,从1921年至1949年,牺牲的全国有名可查的革命烈士达370多万人。他们真正用行动诠释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阳新是光荣的革命老区,“红星、红旗、红土地”是对我们最好诠释。在革命战争年代,勤劳勇敢的阳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战,谱写了“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的壮歌,20万革命先烈为阳新留下了“烈士县”的美名。作为全县革命战争的中心,古老的兴国州谱写了壮烈辉煌的篇章,罗伟等九革命烈士在兴国城隍庙英勇就义,革命烈士为革命而五马分尸的故事就象“五马坊”这个英雄的街名一样彪炳千秋。南市、七里岗、三眼井等地曾都是革命战争的主要地带,这里的共产党员为了掩护县城的地下党人展开活动,联系龙港苏区和三溪苏维埃等地区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我们要永葆革命气节,坚定理想信念,把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让革命先烈的精神薪火相传,照亮新的征程。

(二)不忘来时路,就是要深入学习开拓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面对异常艰难和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初步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兴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抓生产、搞建设,努力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大规模实施农田水利建设,探索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工业发展道路,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成就,使阳新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1954的特大洪灾中,在1958年治水螺运动和富水水库建设工程中英勇的兴国人民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日以继夜奋战在防洪救灾、垦荒灭螺、修渠筑坝的第一线,为阳新的农田水利等建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谱写了一曲改造大自然的胜利壮歌!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这种“戮力同心、同甘共苦、坚韧不拔、善作善成”的精神,不惧前进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兴国的发展爬坡过坎、行稳致远。

(三)不忘来时路,就是要深入学习建设者们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的创业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深刻总结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此期间,全镇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经济和社会事业获得了迅速发展,基本改变了以农业为主的单一经济结构,各类个体工商户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全镇的大街小巷,宝塔的“春潮牌”湖蒿也出现在了武汉周边居民的餐桌上。我们要从改革开放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大胆探索、锐意进取,以持续奋斗赢得更多更大的幸福。

(四)不忘来时路,就是要深入学习榜样者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走进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工、商农、旅”四极支撑的产业架构初具雏形,以社区为载体的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日益彰显,以城市更新为抓手的基层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尤其是近年来,全镇上下坚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齐心战疫情、同心抗大汛、协力保生产,在大战大考中涌现出了一批诸如“黄石楷模”曹庭龙、陈玉珍,“阳新楷模”刘艳云等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使命担当、汇聚了磅礴力量。

兴国发展的各项成就,是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是兴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结果,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奋发图强、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回顾光辉历程,我们豪情满怀;展望美好前景,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更加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苦干实干、锐意进取,不断谱写壮丽辉煌的新篇章!

(阳新县兴国镇 翟承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48.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