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梦复兴中华

回顾一百年前,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那个手无寸铁的年代,在那个没有飞机大炮的年代,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的政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是他们给在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是他们用生命与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驰而不息带领着中国人民追梦复兴中华

中国梦——一个伟大民族的复兴之路

鸦片战争以来的重要历史节点,以政治抒情长诗的形式,表现处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人民追求复兴而不得,当代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渐走上复兴之路的宏大主题。虎门销烟、辛亥革命、南湖建党、井冈山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开国大典、科学的春天、奥运圣火、太空课堂等中国近代100余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感受到了国家曾经遭受的苦难是多么痛彻心扉,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成立是多么伟大的一个壮举,无数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他们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带来了新的思潮——马克思主义,他们以这一思想火炬为指导,爬过雪山、走出草地、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打赢了三大战役,在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下建立了新中国。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新中国的诞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整个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中国梦——勇者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梦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生根发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为之兴奋。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既然历史的使命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们就应该背负起这伟大的使命,做一个披荆斩棘的勇者,为祖国的复兴增砖添瓦!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占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995.html

(5)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