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

百年以来的风雨兼程,我们党从嘉兴南湖扬帆,一跃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在伟大实践中不仅积累了丰厚的社会财富和发展基础,更沉淀下了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为中央党校的题词,是我们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之一,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又将中央理论刊物《红旗》改为《求是》,可见这个“实”在我们党有着特殊的地位。

在当前疫情反复以及经济降档的社会形势下,公共管理中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攻坚克难,群众工作中有许多硬骨头需要我们去啃。面对日益加大的工作压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脚踏实地,不能畏惧、逃避眼前的复杂局势和矛盾问题,更不能形成扭曲的政绩观,弄虚作假。我们在工作中应当少一些推诿、懈怠和理由,多一点务实、担当与行动,消除浮躁消极的思想杂念、增强认真务实的思想定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身后是披荆斩棘的足迹,面前是冉冉升起的朝阳。回顾我们党走过的101年光辉历程,既是一部日新月异的发展史,也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我们党正是将实事求是的作风刻入骨髓,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坷,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向世界彰显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

(江汉区万松街道办事处 张昱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昱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569.html

(0)
上一篇 2022-10-09
下一篇 2022-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