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履职第一步

近日,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办,全国各级机关27.9万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新入职公务员怀揣梦想与激情,面对各种机遇与挑战,要跟上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迈好履职第一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坚定理想信念,方能不负时代重任。“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对新录用公务员而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灵魂深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安身立命之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既要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自觉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又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掌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驰而不息强化理论武装,掌握运用好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金钥匙”。

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好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是必须练就的真本领。俯下身子察民情、贴近群众访民意,知道谋什么事、为谁谋事,才能更好地干对事、干好事,更好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拜人民为师,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聚民众之智,在真情服务群众中解民生之忧,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奋力书写履职为民的精彩答卷。

“因民之所利而利之”“计利当计天下利”,是公务员应有的胸怀。从进入公务员队伍的这一刻起,就必须清醒认识到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只追求合理、合法、合规的利益,不与民争利,只为民挣利。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以党的纪律为尺子,时时知敬畏、处处存戒惧、事事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实践实干中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0)
上一篇 2023-11-17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