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玉兔欢歌辞旧岁,金龙起舞贺新春。

在甲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主席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习主席充分肯定驻天津部队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成绩和任务完成情况,高度赞誉他们在支援天津防汛抗洪抢险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新年度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爱,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军官兵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军队因履行使命而存在,军人因担当使命而荣光。党和人民所需就是军队使命责任所系。过去的一年,全军官兵听令景从、闻令而动,卫国戍边不负重托,维权维稳枕戈待旦,维和护航冲锋在前,抢险救灾勇挑重担……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忠诚,展示了人民军队崭新风貌。致力非凡之事业,定有非凡之精神、非凡之担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如期实现这一既定目标,是人民军队必须扛起的时代重任、必须交出的历史答卷,也是必须兑现的军令誓言。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全军官兵只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精神状态激发出来,把奋进力量凝聚起来,只争朝夕、砥砺奋进,才能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成现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目标、再美的蓝图,如果不抓落实,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是关系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一次振翅高飞,必然面临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胜利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面对备战打仗的突出短板、规划执行的堵点卡点、单位建设的老大难问题等,我们必须拿出打攻坚战的劲头和气魄,敢于涉最难的险滩,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切往前赶、跑出加速度,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为祖国站岗,为人民守岁,是三军将士的神圣职责和热血情怀。万家团圆之际,正是战备关键之时。全军官兵一定要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加强战备值班,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0)
上一篇 2024-02-03
下一篇 2024-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