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时节“天地冻” 服务群众“向春行”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组织部 李晓丽

“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大寒处在三九、四九时段,此时寒潮南下频繁,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作为党员干部需思想坚定、工作长进、作风过硬,方能确保在“天寒地冻”的大寒时节服务群众“向春而行”。

思想坚定,确保向春而行“不迷航”。“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航行前必须理清路线、明确方向、坚定不移,否则就会“迷航”。思想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党员干部要把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作为“风向标”“指南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树立“风吹不转向,浪打不迷航”的坚定信念,明确“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与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正确方向,在大是大非、风浪考验前面态度坚决、行事果断,用一生的行动履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确保向春而行“不迷航”。

工作长进,确保向春而行“不停航”。航行靠舵手,唯有追风踏浪、不惧险阻,在风雨中增长本领,在阔海中握紧舵盘,于惊涛骇浪中勇立潮头、成就自我,方能确保平安“不停航”。党员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执行者、落实者、“掌舵手”,党员干部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惠及群众的实际成果、社会秩序的平稳状态。党员干部要主动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矢志奉献、到担苦担责担难中经受考验、到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奋力拼搏,练就“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的“掌舵”本领,以“踏石留痕,抓铁有痕”的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为民工作向深处走、细处落、实处做,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求实效,确保向春而行“不停航”。

作风过硬,确保向春而行“不偏航”。掌舵领航时难免会有其他信号的干扰,容易导致航行偏离正确的航向,唯有不盲目、不违规、不走样,方能确保“不偏航”。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剖析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注重自身的党性修养、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切勿踩“红线”“闯雷区”“触暗礁”,要把握好量与度,看清楚利与弊,掂量出得与失,永远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确保向春而行“不偏航”。

(1)
上一篇 2023-01-27
下一篇 2023-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