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新坐标”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组织部 刘灵豫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中国为代表的一批新兴国家在经济领域迅速崛起,世界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当前及今后是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面对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广大年轻干部要着眼大局、及时更新思维,建立新的“坐标系”,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基层一线为“基本平面”。

基本平面是整个坐标系建立的根本基础。习近平同志指出:“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年轻优秀干部。”这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明确了方向。基层一线最贴近群众,也是面对矛盾最直接的地方,是年轻干部提高作风和素质的最好课堂。基层的各项工作看似细小琐碎,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件件小事都是群众“急难愁盼”的大问题。因此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自觉在基层一线实践中淬炼成长,从细节和小处抓起,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地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地做,重复做的事情用心地做,以担当实干赢得群众的认可和组织的信任。

以初心使命为“坐标原点”。坐标原点是定位坐标内所有位置的绝对参考点。新时代中出现的新风险、新诱惑也层出不穷,有年轻干部为购买游戏装备,短短一年多欠下一百多万元债务;为打赏女主播,编制多个虚假拨款申请文件及材料套取资金一千余万;为参加网络赌球,将一百余万元扶贫款充值到网络赌博账户……因此,年轻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通过理论学习不断“补钙”,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面对重大问题时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自觉避开风险诱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以创新思维为“坐标轴线”。坐标系中的轴线是无限延伸直线。年轻干部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延伸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新发展理念包含着大量充满时代气息的新知识、新经验、新信息、新要求,年轻干部脑子活、点子多,正处在干事创业的黄金年龄,一定要敢于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紧跟时代节拍,提高站位、着眼未来。

年轻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新生力量,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要建立好“新坐标”,以创新思维为“坐标轴线”、以初心使命为“坐标原点”、在基层一线的“基本平面”上真抓实干、干出成效。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