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贡献金砖力量

11月17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国领导人聚焦全球抗疫和金砖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就重大紧迫的全球问题共同发出金砖声音,显示出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高超的政治智慧,此次视频会晤无疑将成为金砖国家携手前行的新起点。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国际格局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但和平与发展依然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没有改变,各国利益休戚与共、命运紧密相连的现实没有改变,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没有改变。世界越是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越需要各国领导人拿出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越需要世界各国人民时刻挽紧和平团结的臂膀。5个金砖国家审时度势、密切磋商、务实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世界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和共同繁荣作出了新的贡献。

“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当前国际形势下,金砖国家紧密合作,以团结取代分歧,以理性消除偏见,扫除“政治病毒”,凝聚起各国携手抗疫的最大合力。让人民在阴霾中看到光明和希望,表明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是大道、正道,代表着世界经济和人类前进的正确方向。伙伴的意义和价值,不仅在于顺境中共襄盛举,更在于逆境时携手前行。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疫情之后,民生为要。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困难时刻,金砖国家义无反顾最终选择了开放合作,尤其是中国致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大国胸怀和大国担当,中国和平发展和改革开放的红利愿意给金砖国家乃至全世界进一步分享。以对话代替对抗,以合作代替争斗,以共赢代替零和,推进五国疫苗联合研发和试验、合作建厂、授权生产、标准互认等工作;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畅通金砖国家经济循环,扩大相互投资规模,共同实施更多民生工程。金砖国家的市场潜力巨大,必将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金砖合作之所以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是因为顺应了国际秩序朝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的时代潮流,承担起推动世界多极化、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使命。风高浪急更显英雄本色,金砖国家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