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基层党员干部的“苦辣酸甜”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东留镇人民政府 曾强

人类是具有情感的高级动物,体味人生百态,方知世间幸福,只有经历过轰轰烈烈的感受才能明白幸福的含义!同样,基层的我们只有在基层“苦”“辣”“酸”“甜”的经历中,方能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体味基层之“苦”,磨炼心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乡镇作为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政府连接群众的桥梁,各项优惠政策要落地、惠及百姓,林林总总繁而杂的工作任务便要基层干部去落实,有的工作要下村入户,有的工作时限紧急,一项也不敢怠慢,恨自己分身乏术。为完成好工作,我们的休息时间少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锻炼的时间也少了,但是在完成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从中增长了经历,磨练了心智,增强了韧劲。

品味基层之“辣”,知耻后勇。作为党员干部,在参加组织生活会时,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面对别人的批评,其意见可能“辣味”十足,戳到痛处,触及灵魂,让我们“红红脸”“出出汗”,但只有这样,才能够精准找出“病根”,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而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尝味基层之“酸”,自思己过。“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在工作中,由于缺乏丰富的工作阅历,工作上难免会出现或大或小的过错,可能会导致工作无法及时完成,可能会造成群众对我们的误解,进而会遭到责骂和误解。但是只要我们心无私利,无愧于心,就不惧骂和误解。随后要痛定思痛,善于讨教、善于学习、善于换位思考、善于总结经验,这样我们才能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避免同样的错误再次出现,提升工作效率。

回味基层之“甜”,不忘初心。经过自己努力,完成一项艰难的工作任务,领导同事投来赞许的目光的时候;经过多方调解,发生矛盾纠纷的群众双方达成协议,一笑泯恩仇的时候;经过五年帮扶,贫困户生活越来越好,最终脱贫的时候……这些都是我们基层干部共同努力的美好结果,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正谓苦尽甘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获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产生浓浓鱼水情,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将给予我们不懈奋斗以不竭动力。

愿我们阅尽千帆,历经基层的“苦”“辣”“酸”“甜”,归来仍是那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宽广胸襟和壮志豪情,以更加成熟的心智、更加丰富的阅历,继续投身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雄图伟业。

(0)
上一篇 2020-11-25
下一篇 2020-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