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最美”之词书写“您”的人生座右铭

安徽省霍山县黑石渡镇人民政府 陈桂倩 王轩

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是全国千万名公务员队伍中的代表,对他们的褒奖,也是对所有公务员的鼓励和鞭策。身处于千万名公务员之中的“您”在工作时应该主动挑重担、打硬仗、善作为,让“最美”成为人生的座右铭,书写新时代人民服务员的“最美”风貌。

请以“最美”之词,书写对党忠诚座右铭,做政治过硬的“最美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并反复告诫我们,“干部在政治上出问题,对党的危害不亚于腐败问题”,“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只有坚持讲政治才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才能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才能在面对重大事件、重大风险时抓住解决问题的“牛鼻子”。党员干部要常看党刊党报,常学党章党史,常听党语党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用忠诚铸就人民服务员的“最美”座右铭。

请以“最美”之词,书写勤学善思座右铭,做业务精干的“最美智多星”。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当前,脱贫攻坚收官在即,乡村振兴一触即发,每一项任务都需要精准聚焦。要想答好这道加试题,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感,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蓄能量。同时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将理论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中,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用专业打造人民服务员的“最美”座右铭。

请以“最美”之词,书写廉洁自律座右铭,做清廉无私的“最美模范生”。习近平总书记曾要求党员干部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将清正廉洁作为安身之本、从政之基,常品信仰的味道,常树纯洁的思想,常守严格的法律,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将群众的口碑作为工作奖杯的最佳计分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用廉政书写人民服务员的“最美”座右铭。

“最美公务员”的故事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鲜活的价值观,让他们的故事被更多人知晓,对公务员具有重要的引导意义。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交汇点,站在收官“十三五”、启航“十四五”的关键期,吾辈公务员当不忘初心乘破浪,牢记使命疾风进,守护中华之盛世,开创祖国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