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兰·石

江苏省靖江市委组织部 陈阳

2019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道:“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最让我受教育,也为我们广大青年干部提供了正确路径和重要遵循。

做一棵劲竹,“虚心”奋进。克服本领恐慌、眼高手低的窘境,解决“能不能干事”的问题。竹外直中空,襟怀若谷,这是虚心;竹虽有竹节,却不止步,这是奋进。人唯虚,始能知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修炼好虚心,学好走稳“群众路线”的硬功夫、真本领,虚心向前辈学习是不断完善自我的必经之路;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和需求。要以“不日新者必日退”的紧迫感奋力奋起,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传承好“东线第一帆”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郑板桥笔下的竹是刚毅的。虚心奋进,严酷考验下的我们也必定傲然挺立。

做一株兰花,“热心”奉献。打消多做多错、瞻前顾后的顾虑,解决“愿不愿干事”的问题。“兰生深山中,馥馥吐幽香”,兰之幽最让我倾倒,即便是生长在深山野谷,也无私奉献,以清婉素淡的香气长葆本性之美。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修炼好热心,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感奋力奋起,以高度的行为自觉开启新征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实际行动把履职过程转化为热心为群众奉献的全过程。“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时有蝶飞来”,热心奉献,让我们青春的芬芳肆意弥漫。

做一枚磐石,“真心”服务。走出自我欣赏、小富即安的误区,解决“想不想干事”的问题。磐石为何坚固,大抵是因为它有着一颗“真心”。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也是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修炼好真心,真心为人民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作为在一线工作的组工萌新,更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紧密相连的每一项工作,用真诚敬业的心,通过三尺案台架起与人民群众的桥梁。要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使命感奋力奋起,“真”若磐石,让我们的真心化作春雨滋润万物。

一竹一兰一石,节气香气骨气。让我们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成长为勇于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的组工新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本市奋力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让我们以理性信念塑造挺拔灵魂,做到心中有信仰;以学习积累提高履职本领,做到手中有办法;以干事创新磨砺担当品格,做到肩上有担当。让青春之歌昂扬奏响,让青春之花绚烂绽放。

(0)
上一篇 2020-12-23
下一篇 2020-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