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上好这一“课”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小店镇党委 胡亚婕

近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专题节目《榜样5》。在这群榜样中,有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一腔孤勇地奔赴抗疫一线,用生命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上好“学习榜样”思政课

上好对党忠诚“初心课”。不论是“逆行出征”的张西京、“生命的摆渡人”汪勇、还是“社区主心骨”杜云,他们都在疫情防控中以忠诚之心,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张优异的答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榜样,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时刻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上好舍生忘死“奉献课”。专题节目《榜样5》充分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的大无畏气概和舍己为人的奉献,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奉献,是党员干部的本色,说到底就是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前面,吃苦、实干在前,享乐在后。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不以事多而迟为,不以事小而不为”的理念,端正思想态度,坚定为民服务的奉献初心,在困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

上好敢于担当“奋斗课”。什么是担当?在《榜样5》中,担当是在危险面前“党员就应该先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担当是“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白衣战士”,担当是“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责任”......作为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以严到底的韧劲、实打实的干劲、争第一的拼劲,勇做新时代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新生代。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全方位地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将爱国情怀与报国之志统一起来,自觉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0)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