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之年要树正“三观”

贵州省兴义市捧乍镇人民政府 毛卓然

“求抱抱”最近火了,抑制不住自己心情上的激动,一不小心将“求抱抱”的消息发在了工作群上,“情真意切”地在工作群上互动,最终被组织处理。这警示我们的领导干部,换届之年,更是考验我们作风的“关键一年”,“求抱抱”般的得意忘形当警惕,而避免这样的得意带来的作风问题,干部需要树正“换届三观”。

树牢为民“事业观”。帽子再高,也是为人民服务,避免“求抱抱”般的得意,关键是领导干部要意识到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老百姓的福祉而奋斗,有这样的“事业观”,领导干部才能打心底意识到“位子越高,责任越重”这八个字的千钧重量,方能真正敬畏换届之年自己将要面对的为民服务新岗位。有这样的对老百姓、对工作的敬畏之心,干部就能从得意中及时挣脱出来,摆正作风,积极思量下一步工作打算,思考如何促进民生福祉。如此这般,面对考察又怎会“忘形”。

树牢淡泊“得失观”。换届工作中,干部的作风问题不仅仅局限在得意忘形者,更有揣揣不安、蠢蠢欲动、耿耿于怀之辈。领导干部,换届之年摆正作风,处理好这些问题,关键在于树立淡泊“得失观”。得意者,得意而不能骄横,要领会组织安排中的民生因素,将思绪更多从喜悦转移到对未来工作中的思考中。失意者,失意而不能短志,也要通盘理解组织考量,搁置如“李广难封”般的抱怨,更好发挥好自己在现有岗位上的“热量”,达成一个干部“淡泊明志”的人生境界。

树牢正确“价值观”。“求抱抱”这样的得意,自叹“冯唐李广”般的失意导致的作风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一种“把位子看得比责任重”的心态。基于这样的心态,干部作风自然会出现松懈的问题,于是,各种“得意忘形”“发牢骚”的问题就显现出来。1000多年前,范仲淹在贬谪时期写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的名句,面对换届,今天的干部也要有古人的心态,真正以“得意而不忘形”“受挫而不短志”的正确价值观摆正作风,坦然面对换届。

面对类似“求抱抱”之类的问题,干部要摆正作风,调整心态,以高质量的换届作风带来高质量的换届工作,使换届工作真正激发起干部的干事斗志,赢得群众的真心支持。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