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推动党支部“主题党日” 常态化

重庆市荣昌区清流镇政府 何平

近来,为解决基层党组织生活内容单调、形式单一及党员参与缺乏主动和热情等问题,重庆市清流镇开展“四个一”活动,推动党支部“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

比一比,共建争先机制。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家庭建设为切入点,发动每家每户从自家庭院的净化、绿化、美化做起,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每月通过党员大会宣传表彰一批整洁有序、清爽干净的“最美庭院”,形成争优争先考评激励机制,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促进村容村貌的有效改善和乡风文明的显著提升。

看一看,共推产业发展。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种植大户等一行赴资阳、资中、铜梁考察学习抓党建乡村振兴经验做法。实地查看了资中血橙专家大院、佛山橘海柑橘现代农业园区和铜梁区人居环境示范点,并与当地村干部、种植大户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经验介绍,了解柑橘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情况。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也启发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新思路,对下一步我镇建设“双特双园”,推进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积极意义。

晒一晒,共展家风美德。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院讲堂”、新风小院等,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农村党员干部纷纷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家风家训小故事、晒出勤劳致富好榜样。通过身边朴实勤劳的先进典型事例启发了群众,以此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新风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

谈一谈,共话感受感言。我镇将每月8日定为主题党日,主题活动后,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交流,大家忆往昔、话党恩、讲变化、提意见。用身边典型案例讲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人事迹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群众饮水思源,始终铭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铭记党的无限恩情,从内心深处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必胜信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0)
上一篇 2020-09-15
下一篇 2020-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