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送给我的三彩颜料

江西省宜黄县委组织部 邹方婷

在我的成长路上,父亲送给我红、黄、蓝三彩颜料,他引导我用三彩颜料在人生的画卷上,努力画出一幅幅绚烂的作品。

用“红”色颜料打底。父亲生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经历了60、70年代穷苦的岁月,也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对于祖国,对于中国共产党,他满怀热爱,他经常对我们说:“今天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始终爱党爱国,积极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父亲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不说、不做有损于党和国家的事情,积极引导我们向党组织靠拢,姐姐在大学期间光荣入党,我也在参加工作后加入了党组织。我用父亲送的红色颜料努力绘就“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画卷,筑牢热爱祖国、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

用“黄”色颜料上色。我的父亲是一名农民,也是一名建筑工人,他总是顶着烈日,在农田里或是建筑工地上,面朝黄土背朝天,虽然异常艰辛,但他一直默默地坚持。小时候,父亲曾带着我去田里劳作,他像老黄牛一样在前面挥洒汗水,我在后面亦步亦趋,通过身体力行,我深知“汗滴禾下土”和“粒粒皆辛苦”的滋味。父亲建房子也一样专注,他会严格按照乡里乡亲的要求,设计建造让乡亲满意的房子,从不粗制滥造、偷工减料。我用父亲送的黄色颜料努力绘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画卷,练就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宝贵品质。

用“蓝”色颜料添彩。父亲有着高中学历,他特别爱学习,既关心时事政治,也喜欢学习建筑、农业、烹饪等知识,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天雷打不动地看新闻联播,蓝色的背景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小时候,农村重男轻女现象比较严重,但是父亲却不理会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坚持培养我们姐妹俩,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最后把我们都送入大学深造,成为乡里的美谈。时至今日,父亲还经常教育我们要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劝诫我们不要将时间浪费在看电视电影、网购等无益的事情上。我用父亲送我的蓝色颜料努力绘就“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的画卷,磨砺专心致志、爱好学习的优良作风。

(0)
上一篇 2021-06-18
下一篇 2021-06-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