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奥运“三力” 夺取奋斗“金牌”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刘雯婧

近日,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赛场上,运动健儿们为梦想而战、为荣誉而战、为祖国而战的奋斗姿态,点燃了这个夏天。他们的身上,闪耀着拼搏的力量,绽放着奋斗的豪情,奥运赛场上的每一个瞬间,都成为拼搏精神的有力诠释。让我们感悟奥运“三力”,用奥运精神照亮新时代奋进路,奋力夺取奋斗“金牌”。

在“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感悟中,凝聚为国奋斗的强大“战斗力”。奥运精神内涵丰富,但是蕴含其中最为深厚的就是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打破亚洲记录,拿下个人首枚奥运金牌!赛后他动情说道,“这份力量都是祖国人民给予我的,我要让国旗在东京飘扬,让国歌在东京奏响,我做到了”。我们要从中感悟“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伟大爱国精神,凝聚为国奋斗的坚强“战斗力”,这份战斗力,是我们抗击疫情时的坚守与执着;这份战斗力,是我们抗击洪水时的勇毅与坚强;这份战斗力,是我们面对一切困难挑战时的无畏与强大!征途漫漫,困难重重,我们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引下,锻造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让其成为克服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困苦的“思想动能”,在拼搏中磨砺品质,在拼搏中历练成长,在拼搏中攻坚克难,形成顽强拼搏、无往不胜的强大“战斗力”,为国家和民族赢得新的荣光!

在“同舟共济扬帆起”的感悟中,凝聚团结向上的坚实“奋进力”。7月20日,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奥运赛场上,“团结”成为了书写传奇的“新密码”,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四名中国姑娘用团队的力量点燃彼此,在连续参加两场比赛的情况下,刷新世界纪录,夺取胜利金牌。“集众智者、事无不成,聚合力者、业无不兴”,团结协作不仅是体育领域的重要精神,更是一切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石”,共产党人更是将“讲大局、顾大局”作为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回顾百年党史,我们不难发现,每一个胜利的取得,每一个成就的背后,都包含着无数奋斗者和实践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团结协作精神。我们要在“同舟共济扬帆起”的感悟中,凝聚团结向上的坚实“奋进力”,在工作之中,在困难之前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努力奋斗!

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感悟中,凝聚永不言败的顽强“拼搏力”。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孙颖莎4:0战胜了伊藤美诚。在比赛过程中,面对3∶9的不利局面,孙颖莎没有放弃,连得8分实现了直接逆转。这份逆转得以实现的根本,正是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永不放弃始终是一种豪情和信念。敢于全力拼搏,勇于摧坚决胜,历来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革命时代有“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奋进时代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面对各种风险挑战,从来都是直面困难、攻克困难。正是依靠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我们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书写了一个个辉煌。今天的我们,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感悟中,凝聚永不言败的顽强“拼搏力”,在前行路上赓续共产党人敢于奋斗的“精神血脉”,在奋斗拼搏中实现青春梦想,在奋斗拼搏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奋斗拼搏中实现人生升华,用奥运精神照亮新时代奋进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