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赴一场与2022的“四季”之约

时光一去不留痕,牛去虎来岁序新。悄然间,2022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年轻干部要以勤学、实干、为民、清廉的姿态全力奔跑,赴一场与2022的“四季”之约。

约在春雨里,播下一粒“勤学”的种子。“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成长的起点。农民在春日里播下种子,它会在如酥春雨的滋润下生根发芽,进而繁茂、结实、收获。年轻干部亦是如此,我们也要播下属于自己的一粒种子,让知识的“种子”破土而出。当下,一些年轻干部缺乏危机意识,忽略学习的重要性,过早步入“舒适区”,极易陷入“本领不足”的困境。要走出这种困境需要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在学习中接上地气、打开视野,用先进的理论知识丰富头脑,用高效的实践经验提升能力,始终保持“空杯”心态,勤学善思,练就能担当的“十八般武艺”。

约在骄阳下,流下一滴“实干”的汗水。“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酷夏来临,骄阳似火,烈日灼灼,面对大太阳,不少人望而却步,选择在空调房里虚度光阴,也由此患上了“空调病”,失去了行动的能力。俗话说,夏练三伏,强筋健骨,“汗水”会让梦想熠熠发光,“实干”会让蓝图变成现实。每一项工作,不论大小,都是要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空谈理论终难成事,躬身实干才有所得。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在正心态、低姿态中端正“干事观”,铆足“百舸争流”的干劲,砥砺的“逆水行舟”的担当,在火热的骄阳下茁壮成长、孕育收获。

约在秋风中,摘下一篮“为民”的硕果。“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金秋时节,枝头硕果累累,田地中稻香浓郁。细看你会发现,越成熟的麦穗越懂得“弯腰”,硕果越多的枝头也越低。年轻干部要像金秋的麦穗、挂满硕果的枝头一般,学会弯下腰、低下头,深入到群众中去。我们要静下心来贴近群众,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贴近群众心窝,体察群众脉搏,倾听群众心声,真正做到从“心”到“身”扎根于群众。要将人民群众作为成长的“源”与“本”,深深扎根于群众的沃土,汲取源源不绝的成长力量。

约在冬雪上,留下一排“清廉”的足迹。“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银。”冬日里,大雪纷飞,大地一片银装素裹,雪花晶莹剔透、纯白无瑕,它从飘落、堆积到融化,始终保持着那份“白”。年轻干部也要像雪花一样,始终保持干净、纯洁、清白的底色,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踏上工作岗位,我们首先要系好思想上的第一颗“纽扣”,拧紧信念“总开关”,慎独、慎初、慎微,将“吃拿卡要”“骄奢淫逸”关在门外。要常怀惕厉之心,从小节守起、从小事严起、从小利防起,视人民群众为“考官”,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意见,及时改正不足,永葆清廉本色。

年轻干部们,你听,2022正在呼唤着我们。这场“四季”之约,请您一定如期奔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7
下一篇 2022-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