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锻造新时代组工干部“硬核”品质

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县委组织部 王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织部门担负着推进党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任。因此,组工干部要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以优良的作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全方位锻造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硬核”品质。

对党忠诚是核心。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组工干部要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苦练专业之能,争当遇事能办的“多面手”、融会贯通的“政策通”、熟悉干部的“活字典”。同时,组织部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要聚焦“抓党建、配班子、引人才”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

公道正派是关键。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正气之源,要立足事业识人,“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齐趋”,要注重准确识人、因事择人,把考察识别干部放在平常,通过专项调研、座谈交流、侧面了解等方式全方位识别干部,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识别干部、发现干部,要注重选拔敢于担当、思维活跃、眼界开阔、作风扎实的干部,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实干型”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业务精通是基础。组织工作是一门政策性极强的工作,政策精通是组工干部的“看家饭”,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勤学习、多钻研、常请教,把各方面政策学深悟透,做到知大事、明时势。要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观念,弘扬“钉钉子”精神,养成事无巨细、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站在组织工作发展前沿的角度,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新做法、新规律。

严守纪律是底线。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自重、自省、自励、自警,走正道、守底线。组工干部是党的形象代言人,树立良好的形象十分重要,这要求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也要自重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责任之重,常戒非分之想,不为名利所缚,不为物欲所诱,不为私情所扰,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树立健康的生活情趣,真正当好先锋模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