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纪律的“钢筋铁骨”促换届“清明”

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委组织部 邓洪欣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为各地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遵照执行,切实用纪律的“钢筋铁骨”促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推进。

以加强预防警示促换届“讲政治、知廉耻、守规矩”。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抓好换届,思想为先,欲正风气,必正其心。要牢牢把握“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用党的先进理论和换届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存大局,明辨是非,知操守、经考验。要充分利用反面典型和“十个严禁”加强警示教育,警醒各级机关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自觉维护换届秩序,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摒除“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利益输送”等影响换届纪律的失范行为,增强换届工作严肃性、纪律性、规范性。

以加强监督执纪促换届“讲党性、知敬畏、守底线”。换届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一种考验,是对法纪敬畏程度的一次审查,也是对监督执纪水平的一次测试。从严监督,强化党性考察、督导巡视、铁腕反腐是提升党性、正风肃纪、净化“换届生态”的重要手段,也是确保换届政策、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的重要保证。换届换的是“精气神”,换的是“微生态”,换的是“战斗力”,要通过从严执纪坚决防止党性上“缺钙”“软骨病”类“带病提拔”;要持续强化法律法规的“顶梁柱”地位,执法如山,刚正不阿,确保党员干部在换届中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以加强组织领导促换届“讲筹谋、知责任、守担当”。“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要加强换届风气,就要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责任逐级压实,与换届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齐抓共管,形成以领导干部带头监督,党员干部层层跟进的“人人都是监督员”换届监督氛围。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勠力同心、横纵联动,构建起立体式、跨部门的换届监督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员监督、职责明确的监督网络,科学把握换届监督目标方向、准确理解换届监督责任内涵、确保换届监督达到预期效果,让换届工作始终萦绕清明的风气,保持正气充盈、面色红润的健康状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