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理想信念之“灯”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交通运输局 张冉奕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面对新环境、新形势、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点亮理想信念之“灯”,对党忠诚、滋养初心、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毅奋斗、坚毅前行。

对党忠诚,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对党忠诚是根本要求,忠诚于党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底色。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看一名干部是不是理想信念坚定,首先是看其能不能做到对党忠诚。换句话说,能不能做到对党忠诚,决定着一名党员的存在价值。对党忠诚要常常讲、天天讲、时时讲,才能凝心聚力画好事业发展“同心圆”。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干事创业的定力,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干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路。

熟读精思,扣好“理论之扣”。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理论精髓、升华思想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从中体会与感悟大历史观,始终站在国家前途命运、民族复兴伟业的宏观角度看待问题,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发展事业。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从党的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坚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精准把握大局大势,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在理论学习中叩问和守护初心,在理论的滋养下补钙壮骨,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奉献为民,坚守“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我们党执政的强大依靠,只有扎根于群众,紧紧把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我们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为民服务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听民声、知民意、察民情,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求实奋进的工作精神凝聚力量,把强烈的宗旨意识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理想信念决定了骨头的硬度,决定了干事创业的成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不懈努力、奋发作为,在伟大的时代干出伟大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