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赓续优良传统中“铸魂强基”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委组织部 宗菡

3月1日,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广大年轻干部要厚积传统底蕴,在赓续优良传统中“铸魂强基”。

学习传统固根基,确保举旗铸魂不迷航。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留下了宝贵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光荣传统是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当今年轻干部,没有经历过战火洗礼的革命年代,没有经历从无到有的新中国建设时期。无数革命先辈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国革命、建设事业付出了汗水和热血,奉献了整个青春甚至生命。他们始终不渝、百折不挠,无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地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我们必须弘扬这些跨越时空的传统革命精神,筑牢根基,坚定方向。

感悟传统立标准,确保坚强有力站排头。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经过岁月的长期积淀,是经过实践的检验,这些优良的传统仍然在现实生活中被生动地诠释着,如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中,传统精神依然熠熠生辉,并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贡献重大、精神感人的杰出典型。广大年轻干部要在感悟传统精神的同时,立起标杆,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与力量,自觉传承“传家宝”,当好接力手,永立排头,以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继承传统做传人,确保勇立潮头显身手。优良的传统,需要赋予新的活力,就需要广大年轻干部做到继往开来、斗争不息。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与时代在赛跑,与变化发展在抢速度,要以“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攻坚克难。要对标榜样楷模,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洞开思想之门,善于从问题中找出破解方法,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对标任务全面做好“十四五”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每一项工作,在时代潮头彰显身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