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黄文秀”精神 做“蜂式”党员干部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委组织部 赵刚

近日,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在央视一套热播,是以全国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原型改编创作的。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她像辛勤的蜜蜂一样,在基层一线谱写“勤劳、奉献”的人生乐章。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黄文秀”精神,厚植“春泥情怀”,做“蜜蜂式”的党员干部,全心全意去诠释着什么是不忘初心、执着坚守,什么是勤劳、合作、奉献的精神。

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朝霞而出、余晖而归”的勤劳精神。蜜蜂迎着朝霞出,披着余晖归,既敬业又精业,博采百花之“糖”,风雨无阻。“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但劳动可以让梦想成真,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莫不凝聚着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浸透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蕴涵着劳动者的牺牲奉献。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多接地气,多联系群众,放下架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扎根群众,强化狠抓落实之功,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要时刻保持“我不做谁做”的干劲,提升攻坚克难之能,善用创新思维去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拿出十倍、百倍的艰辛去有效破解问题,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作为党员干部,要有“不引则已、引则群出”的团队精神。蜜蜂内部机构精炼,分工明确,协作高效,文明有序,非常具有团队精神,一旦发现花朵,即呼朋引伴,播粉采蜜;而一旦个体遭受攻击,蜂群相拥而至,上下齐心,用足用够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战胜对方。“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任何地方都离不开团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多一些“蜜蜂式”的团队精神,强化团队意识,激发自身的优势和潜能,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产生“1+1>2”的效果。要联系实际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责任心与使命感,“求大同,存小异”,摒弃个人内心“小九九”,善于换位思考,才能同心同德,攥紧拳头,打出力道,干出成效。

作为党员干部,要有“竭尽所能、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蜜蜂餐风饮露,采花酿蜜,以苦为乐,乐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向黄文秀学习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个人的理想追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舍小家顾“大家”,把群众冷暖当作“头等大事”,用实干诠释忠诚,用生命诠释奉献;要以“责任在我”的担当勇气、“功成不必在我”的宽怀胸襟,主动挑起担子,扛起困难,做好服务,想尽办法解决难题,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