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务必”导航新时代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73年前,党从西柏坡出发带着“两个务必”进京“赶考”,开启了建设新中国的历史征程,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发出的新号召。我们要以“三个务必”导航新时代,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激扬奋斗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引航,心怀梦想,揣梦前行,厚植“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的为民情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伊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陈望道先生在陋室里埋头翻译《共产党宣言》,虽然当时的条件比较艰苦,但他心中有“为劳苦大众求解放”的革命理想,自然就不会感到生活有多苦涩、未来有多迷茫,正因有初心使命引路,就能点燃他心中的灯塔,照亮自身的前行之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做到“来时是赤子,归时莫忘仍怀一颗初心”,以坚如磐石、稳若泰山的劲头,静下心来修炼能力“内功”,下一番苦功夫,方能早日成为共富路上的行家里手、老百姓的中流砥柱。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弘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党用实际行动交出了“奋斗”的优异答卷,从新中国成立时的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格局,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向“十四五”的目标奋力前进。“劳谦虚己,则附之者众;骄慢倨傲,则去之者多。”作为一名直面人民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动力,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戒除骄躁,认识自身不足,脚踏实地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吸收人民智慧,促进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必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不断克服困难、拼搏进取、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务实笃实,保持“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优良作风。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暗藏惊涛骇浪,国内改革进入攻坚期,矛盾错综复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进入了关键时期,我们所面临的风险挑战日益增多,前进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作为一名直面人民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增强斗争本领,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胸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绝,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执着,做到风险挑战扛得住,困难挫折压不垮,紧急时刻站得出,危机来临靠得住,下真功夫、树真信仰、练真本领,才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不虚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76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3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