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出战”,要流量变为“游量”

随着新冠疫情趋于稳定,旅游经济逐步复苏,民众出游热情高涨,为了进一步激活旅游业的“一池春水”,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各地的文旅局长纷纷出圈,为当地的文旅事业亲自代言,掀起了一个个变装的“出战”潮,有的一袭长衣、有的弯弓射箭、有的红衣策马、有的素袍斗笠……获取了大量的网络流量。

这一现象的出现,是文旅部门积极运用融媒体时代的新工具、新场景的创新之举,达到了一定的宣传目的。这也提现了公职人员的亲民形象和实干担当,在当下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身为领导干部能够站得出来,局长们敢于“出战”代言,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亲力亲为,也是需要极大的勇气,既为发展经济贡献出了个人担当,也拉进了干部与网友之间的距离,树立了一个亲民的形象。同时,这切实提高了当地景点的知名度,现今是“酒好仍怕巷子深”的时代,各路局长精挑细选服装、场景,亲自上阵,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眼球,一时间,不被外界所知的名胜风景和异域风情走入大众视野,够激发广大网友的游玩兴趣,带来了流量的高峰,切实提高当地的旅游经济。

虽然这种短视频的形式吸引了大量的“流量”,但随着各路旅游局长纷纷加入这个赛道,网友们对于文旅局长们所展现的单一的形式感到疲软,最开始的人们对旅游资源强烈需要与供给不足的矛盾变成了旅游资源出供给的同质化与需求的多样化之间的矛盾。这就要求局长们能够丰富宣传的形式,创造出更多样的特色内容,并提供更高质量的旅游服务,而不只是在网络视频上助力旅游发展。

因此,文旅局长要进一步深挖本地区的特色旅游资源,创新宣传方式,优化宣传内容,更好的宣传当地特色,第一借用本地的媒体资源,建立专业化的宣传团队。旅游宣传是一个地方旅游发展的窗口,因此,旅游宣传视频的制作和选材的内容,需要专业化的人员进行策划和剪辑,保证视频质量和播放量,更好帮助家乡“出圈”。第二,宣传旅游的方式并非变装一途,针对没有特殊服饰的地区,可以另辟蹊径,推出特色美食、美景等题材的新颖宣传片,大力宣传本地的旅游特色,不用盲目跟风拍摄变装视频。第三,打造地方IP,视频宣传要突出地域特色,弱化个人效果,结合地方特点,挖掘旅游价值。在旅游规划中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住宿、餐饮等服务业质量,不能做一次性生意,让游客变为常客,让网红变为“长红”,让流量切实变成“游量”。

排市镇 吴永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279.html

(1)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