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人民之力,迎抗疫之光

“新冠病毒”是全国人民面临的一次突如其来的挑战,当民众束手无策时,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计一切代价拯救人民生命、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生活、凝聚人民力量共同抗“疫”,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人本主义价值取向。

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视为重中之重,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面对疫情,集全国之力选用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最大程度提高检测率、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病亡率。正是这种对生命的追求和执着,让疫情防控收获了一个又一个成果。

坚决解决民生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应对疫情蔓延给民生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坚持双管齐下,将保障人民基本生活需求和推动经济复苏相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民利益出发,根据战“疫”进展,统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推出一系列保供给、严监管、推复工、促就业等实效举措,使经济复苏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坚决发挥人民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主体。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来,既代表着人民利益,也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大疫面前,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民为国之本,人民生活幸福,国家才能繁荣富强。此次疫情也是对我们的考验,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在这即将迎来曙光的一刻,让我们上下一心,一起为疫情的全面胜利而奋斗吧!

(阳新县黄颡口镇  胡中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03.html

(0)
上一篇 2020-09-19
下一篇 2020-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