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基层工作可以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来概括,不仅体现基层是各种政策的一线传达者,也体现了基层工作的复杂繁琐,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必然途径,党史学习教育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在基层落地落实。

一是干部先学,打造表率。根据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要求,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应迅速行动,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好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内容,在全镇范围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奏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一章”。

二是加强学习,打造氛围。党委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会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切实将学习教育做到常态;乡镇所有党总支、支部迅速落实,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充分学党史、忆初心;镇干部、村干部、机关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扎实扛起责任,走进村组、田间地头,用座谈式、围炉式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全镇范围内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三是精心谋划,打造亮点。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乡镇应结合自身实际和“三八”妇女节、植树节、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辐射广、参与多、接地气、群众喜”的活动,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文体广场、主要路口等广泛张贴、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和内容,激发广大居民投入学习教育热潮。

排市镇人民政府  顾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839.html

(0)
上一篇 2021-07-06
下一篇 2021-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